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可以吃生鸡蛋吗

很多主人在狗狗小的时候会给它吃点鸡蛋,而且,很多狗粮也会用到鸡蛋,一般是以全蛋粉的形式存在。所以说鸡蛋是可以给狗狗吃的,但是需要注意,不要给狗狗吃生的鸡蛋,即便狗狗爱吃生的,也尽可能不要这样做。

蛋清中基本都是蛋白质、水、微量元素、和一些B族维生素。没有加热的蛋清含有一种叫做卵白素的蛋白质,它能影响生物素的活性,也就是维生素H,导致狗狗的掉毛、生长缓慢、骨骼畸形的症状,而且,生鸡蛋中通常也含有很多病菌,容易让狗狗生病。

但是,经过加热,可以破坏卵白素对生物素的束缚作用,还可以杀灭病菌,从而提高狗狗对蛋清的消化,所以再喂鸡蛋前,尽量要煮熟。

还有,其实蛋壳也是有作用的,自制的时候可以加进去,对于补钙很有好处。

我们来看组数据就知道了。鸡蛋中含钙55mg/100g,鸭蛋中是71mg/100g,而蛋壳粉中是37000mg/100g,远远高于鸡蛋或者鸭蛋。还有,鸡蛋中含铁2.7mg/100g,鸭蛋中是3.2mg/100g,而蛋壳粉中是20.6mg/100g。所以吃蛋壳也是可以补铁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