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听到动静狗狗就乱叫怎么办

狗狗要是用来看门看家的,遇到门口有人路过就叫是好事,但是呢,现在多数已经不再属于工作犬,而是宠物、家人。所以听到门口有动静就叫,有时候也挺让人头疼的。

这时候狗狗是想告诉你:外面有陌生人,他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我该怎么做,你快来看看。

如果你这时候过来直接大声训斥狗狗,狗狗只会以为:看,你也在大喊,看来陌生人没有好意,我还得继续叫下去。

于是叫的只会变本加厉。

毕竟大吼大叫的狗狗通常会将我们的大声说话理解为我们也正在加入警告敌人的队伍,狗狗又听不懂人的语言所表达的意思。它只能感受你说话的声音大小和情绪。如果你每次都这样,那他每次还是会越叫越厉害,而且以后想纠正也会更难。

正确的做法是,当狗狗开始叫的时候,不要理他,耐心的等待他停下来,经过几秒钟的安静之后,对他发出口令:安静,然后给它一个奖励,可以是好吃的好玩的,记住,时间上的选择非常重要,必须是等到他安静下来几秒后再给它奖励。这样可以建立它的关联反应,狗狗就知道原来在安静的时候可以有好吃的,一旦狗狗意识到这点,那以后听到你的口令:安静,之后,就会立马停止吠叫。

现在知道正确的方法了吧,不要再胡乱责骂自己的狗狗了。方法错了,出再大力也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