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如何科学饲喂幼犬狗粮?

1.对于3个月内的幼犬,必须先从饮食开始,避免直接喂压缩性的干狗粮。根据幼犬的科学饲喂量,定时、定点和定量,用类似泡方便面的方式,把狗粮用温水泡开,待其完全膨胀后,将水倒掉再喂食幼犬。3个月以后,可以从水泡→半湿,慢慢过渡到干狗粮饲喂。

2.小狗在吃完狗粮后切忌大量喝水和过量运动。寒冷是导致腹泻的催化剂,天气变冷,尤其是开春或秋至时,更需要在狗窝中加垫子,帮助幼犬保暖。

3.如果幼犬发生了腹泻,至少半天应该停食,可喂一些糖盐水(每100毫升米汤中加入食盐1克,多维葡萄糖10克)或到药店购买口服补盐液,按照比例兑水后,用针管给幼犬喂入,每隔1小时喂入10-15毫升,万万不可断水。

4.小狗的胃腹部可以用温热的水袋加以热敷帮助排出胀气,口服消涨片和多酶片等帮助消胀。拉稀次数增多的,也可以口服乳酸菌等胃肠调节制剂等。

5.夜晚特别要注意保暖措施。有条件的最好用狗屋,让小狗盖被子,或用电热毯。确保其不受寒,防止病情加剧。据统计,绝大部分腹泻的幼犬都是死在半夜里。

6.以上的家庭保健措施做到后,如果从病症开始6个小时内没有任何好转,腹泻症状日益严重的(如拉血或水状腹泻等),请速速带它去动物医院就诊,采取输液治疗措施,对抵抗力非常弱的幼犬来说,时间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