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怎样挑选适合自家狗狗的狗粮?

狗狗都是家中的心肝宝贝,主人想给它最好的,其中狗粮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食材,因此狗“爸爸妈妈”们都会费尽心思的给家里的狗狗选择好的狗粮,但是却有很多人不懂得什么样的才是最好的狗粮,今天小兔公主就教给大家几个挑选狗粮的好方法。

一、颗粒狗粮怎样挑选?

优质的狗粮颗粒饱满、色泽较深且均匀。

二、狗粮大小如何选择?

对于不同的狗狗,它们的下颌、头颅尺寸和摄食习惯、咀嚼力等等是不同的,所以要为狗狗挑选适合它们体型与品种的狗粮颗粒。颗粒过大,咀嚼不充分,消化就会产生阻碍;颗粒太小,可能您的狗狗不咀嚼直接吞食,这样狗狗的咀嚼力就会变差,是不利于健康的。

观察狗狗饭后的残余物。如果经常会剩下一些狗粮碎拉的话,很可能是你选的狗粮过大过硬了;因为如果狗狗嚼得很费力气就会每吃一口都留下一些碎渣子,而大小硬度适中则不会有渣子的现象,即使剩下的狗粮也是完整的。

一般情况下,颗粒较大的狗粮不适合吻部较短的犬种;颗粒较小的狗粮适合消化系统不太好的狗狗。随着年龄的增长,建议逐渐增加狗狗颗粒的大小,因为年纪越大的狗狗,消化系统的功能变得迟钝,颗粒大能避免狗狗吃的太快而且又能充分的咀嚼,从而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

狗粮可以选择特定犬种的专用狗粮,生产厂家在生产狗粮时考虑到了狗粮颗粒对犬种的咀嚼情况。如果选择通用型狗粮,就得观察狗狗的进食情况了。

三、狗粮配方如何选?

使用新鲜纯肉为原料制成的狗粮,是最理想的宠物食物。犬对蛋白质和脂肪虽然能很好地消化吸收,但由于咀嚼不充分和肠管短,不具发酵能力,故对来源于植物的粗纤维消化能力差,而来源于肉类蛋白质和脂肪,犬能吸达90%-95%。口味方面可以根据犬喜欢的口味进行选择。

四、如何挑选适合自家狗狗的狗粮?

很多家长都在说挑选一款适合自家狗狗吃的狗粮才是最重要的,是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那么,什么样的狗粮才是最适合的?观察狗狗用后的反应。

1、狗狗食用后没有出现发胖、消瘦等现象。发胖说明脂肪过多或不易消化;消瘦就证明蛋白质没有被充分吸收。

2、狗狗食用后不会出现皮肤发痒、干燥、起皮屑等现象,好的狗粮食用后毛发应该光亮柔顺、不会病变性掉毛、断毛。

3、狗狗粪软硬适中,粪便量和臭味较少为好。大便很多的话说明大部分的营养物质都被排泄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