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眼部怎么护理?

狗狗眼中的世界不绚丽,却也是它们了解这个世界的窗口,狗主人们在做好自身视力保护的同时,也要好好护理狗狗的眼睛哦。

一、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检查狗狗眼角附近是否有眼屎、污垢。

一旦发现就应该及时的清洁护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湿润的毛巾或者是棉球,轻轻的擦拭狗狗的眼睛以及周围。

注意,擦拭的方法是从眼睛的一边到另一边,千万不要来回的擦拭哦。此外,狗狗眼角周围也要擦拭干净。

二、

有的狗家长们很关心狗狗吃什么可以对眼睛有利的,可以给狗狗补充点鱼肝油、深海鱼、维生素等。

其中维生素A被称为眼睛的维生素,维生素A有助于补肝明目,缓解眼睛疲劳。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他命B1不足,眼睛容易疲劳;而维他命B2不足,容易引起狗狗角膜炎。维生素C对眼睛也十分有益。

三、

某些眼球大、泪腺丰富的狗狗,出现泪痕,如北京犬、吉娃娃、西施犬、贵宾、比熊等,常从眼内流出过多泪液,使得眼角下方的毛被污染变色。

为此,家长们可以选择使用专业的洗眼水配方清洁眼周皮毛,持续使用有助缓和泪液分泌,消炎除泪痕,可以保持狗狗眼睛清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