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狗不吃狗粮的几种原因

1、看狗狗的年龄

一般情况而言,3月龄之前的狗狗,喂食奶粉、营养膏居多,等到狗狗3个月以后,开始喂食狗粮。不过刚开始喂食狗粮一定要讲究方法,首先应该把狗粮泡过之后给狗狗吃,因为狗狗没有吃狗粮这个概念,必须要经过我们的慢慢训练来掌握,告诉它这个就是吃的。等到6个月以后,可以慢慢转换为干狗粮。有人可能要问,为什么一定要吃狗粮呢?可以直接喂食人吃的食物啊。人吃的食物或者狗狗零食,营养单一且不均衡,只能够满足狗狗的一种饱腹感,不能够满足狗狗健康成长的需要。狗粮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而且经过科学合理的配制,能够充分满足狗狗成长中对营养的需求。

2、狗狗实在不饿

平时我们都很宠着自己的狗狗,所以经常会给它们一些小零食,又没有做到定时带它们去遛弯,狗狗的消化系统本来就很弱,吃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零食,哪里还有空间装狗粮正餐?这样就造成狗狗挑食,不爱吃狗粮。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喂食零食应该有度,不能想起给它吃什么就喂。

3、狗狗肠胃有问题

狗狗有胃肠炎、消化不良、挑食厌食,最主要的原因是肠胃不好,怎么改善肠胃功能,大家可以给狗狗吃一些健胃消食片、宠物益生肠康灵、酵母多维片,这有利于调节狗狗肠胃,平衡菌群,助消化促进食欲。

4、缺乏微量元素

当狗狗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时也会造成挑食,甚至食便、啃土、舔墙,就是不爱吃狗粮,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给狗狗吃一些复合微量元素片,补充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帮助宠物改善因缺乏微量元素出现的啃墙壁、吃泥巴、食便、贫血、偏食、厌食、生长缓慢等症状,增加食欲。

5、喂食有规律

必须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才能够养出一只健康的狗狗。对于不爱吃狗粮的狗狗,我们建议按照以下方法来操作:正餐不可取代,喂食零食要有度;每天定时定量饲喂狗粮;每次狗粮只能持续吃20min,其余时间适量喂水;不能强迫狗狗进食狗粮;持续这个过程一个星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