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毛发如何涨的快些

很多喜欢长毛犬的朋友都希望狗狗能够长出更多的毛来。有些人认为毛越长越漂亮。事实上,毛的长短可以是遗传,也可以是杂交的结果。像台湾和日本有些松狮犬、贵妇犬等,就是用杂交方法来增加毛量, 但是血统方面已失去其纯度。

1.狗狗毛发的长度与温度有关。在亚热带地区养长毛狗,毛量会越来越少;但在北方寒冷地区,养同样的品种,毛量却特别丰满。因为与气温和空气相对湿度有密切关系。干冷能刺激毛量增加。湿热不但抑制狗毛的生长,还容易使毛脱落和纠缠成团。我们想让长毛狗增加毛量,但又不能改变气候,所以从幼大时期开始,在春末、夏天至初秋期间应设法使环境凉爽,有条件可使用冷气。这样才可以保持北京犬、阿富汗犬、西施犬、萨摩犬和松狮犬等的毛量。

2.狗狗的毛发也与食物有关。除了注意日夜保冷之外,可以用食物补助,主要是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另外,优质狗粮也是最佳的选择,比如麦顿鲜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