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夏季狗狗的卫生不容忽视

夏季的时候,我们也不可以忽视狗狗的健康和卫生,蚊虫活跃,细菌滋生,卫生工作提上家庭议程,狗狗的卫生状况也不容忽视。

1.起居卫生要关注

夏季,狗狗的起居卫生时刻保持清洁!狗狗的小窝要勤换、勤晒垫褥等,如果是狗笼就要按时清理排泄物,用水冲洗后,一定要彻底晾干后再让狗狗住进去。最好把狗屋放在阴凉处,还要小心蚊虫侵袭。蚊子是传染丝虫的媒介虫,为了防蚊最好准备狗专用的蚊香,防虫剂或杀虫灯等。

2.个人卫生要关注

狗狗洗澡不要过于频繁,应该为狗狗提供专用的宠物浴液,比如麦顿雪貂浴液等,既能去除异味,又能保护毛质,预防体外寄生虫在毛发中繁殖。有人认为夏天狗狗也要入乡随俗,天天冲凉。大概控制狗狗洗澡频率一周一次就好,如果太密反而会引发皮肤病。

下雨时带狗狗散步时应穿雨衣,被淋湿后,要及时清理、擦干,并注意吹干底层的绒毛。要经常检查它们的耳朵和被毛,不要让它长时间呆在肮脏、潮湿的地方。

3.饮食卫生要关注

夏天,天气比较热。食物没有冷藏,就可能会变质的。变质食物中可能含有细菌毒素,即使高温处理也不可能将其破坏。狗狗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即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果治疗不及时会死亡。所以,每当喂食后不久,若犬出现呕吐、腹泻、全身衰弱等症状,可怀疑为食物中毒,应迅速请兽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