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跳蚤对狗狗的危害

跳蚤对狗狗的伤害按轻重程度分两种:

轻点的就是,跳蚤在狗狗的皮毛当中爬行,会让它感觉痒,然后抓挠啃咬皮肤,可能会出现损伤继而引发感染发炎。

严重点的就是跳蚤在叮咬吸血的时候,由于猫狗皮肤受到其有毒的唾液和排泄物的刺激,引发皮炎,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这就是所谓的蚤病,患此病的猫狗表现的烦躁不安,啃咬、抓挠、摩擦有皮炎的地方,一开始只是出现丘疹、红斑,若不及时处理,会出现脱毛、掉皮屑、痂皮、皮肤增厚、色素沉着等情况。感染严重的猫狗甚至会出现贫血和消瘦。这种情况用大宠爱或者福来恩都可以治疗,它们都有杀跳蚤的功效。

有时候主人会看到狗狗舔皮毛很痒,但是呢找不到跳蚤,这可能是因为跳蚤被狗狗舔进嘴里吃掉了。猫狗的皮毛又厚又温暖,是跳蚤非常喜爱的居所。

跳蚤的成长有四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

在有跳蚤的环境当中,卵占据总体数量的50%,幼虫占35%,蛹占10%,成虫占5%。

成虫每天要吸好几次血,产下25-40颗卵大概。这些卵会掉落在地毯、沙发、床垫等地方。

卵经过2-5天时间会孵化成幼虫,幼虫对光和热特别敏感,然后会自己找没有光和阴凉的地方去,比如地板的缝隙、地毯的纤维里、桌子等家具的下面等等,幼虫以成虫的粪便和同类的卵为食(真他么重口味),或者在环境中找吃的,吃够营养充足了,就开始结成蛹,经过一两周,破蛹而出成为成虫,然后寻找到第一个宿主,附在它的身上,危害宿主。

可见跳蚤一生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猫狗身上的。所以捏,主人除了要对猫狗的皮毛做杀蚤的处理外,还需要对环境当中的跳蚤进行清杀。要不你把猫咪狗狗身上的跳蚤灭了,还是会有新的幼虫长成成虫,然后寄附在猫狗身上啊。

可以把专门杀跳蚤的药粉或者药水洒在(喷在)地板缝隙等可能生存跳蚤的地方。

虽说这玩意对猫狗的危害没有某些皮肤病那么顽固,但毕竟痒,让猫狗感觉很不舒服啊,所以还是多注意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