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断奶的松狮幼犬如何喂养呢

断奶的松狮犬,如果经济富裕,就买好一点幼犬狗粮,大牌子的蛋黄奶糕,这样对小狗的毛色和健康都有保证,不容易闹毛病。

记得小狗可以勤喂,但不可以喂太饱,太饱了容易拉肚子闹毛病,刚断奶时期狗粮一定要泡软,泡软后小狗容易消化,而且狗粮已经蓬松,它吃多少就是多少,免得进了肚子再泡发容易撑到。

小狗注意多用刷子刷毛,让它从小习惯这种方式,因为松狮狗是长毛狗,常刷毛可以预防皮毛打结,将来梳不开打结,会梳疼了它。

刚断奶期间,不要太过跟小狗玩耍,玩的太累容易体质虚,闹毛病。玩一会儿就行,还有在狗狗没长大期间,尽量不要带出去,带出去的话不要跟别的小狗玩,也不要让别人碰小狗的嘴巴,容易传染小狗病。

最后最重要的是必须打预防针做免疫,狂犬疫苗一般都带细小病毒疫苗,还要打防止脑炎的疫苗。如果你特别注重健康,你自己也可以提前打狂犬疫苗预防,这样将来小狗不小心牙齿划了你,或者爪子抓了你就不用特意去打针了。你可以每半年就去打一针,这样一直有防疫保护,养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