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的求救信号是怎样

狗狗一些异常的举动,是为了讨你开心,而是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开始莫名躲起来,如果狗狗突然不喜欢和人接触,总是莫名地躲起来,这时候铲屎官就要警惕了,这预示着狗狗很可能患了内科疾病,需要及时去医院确诊哦。

突然变宅狗

如果狗狗开始对平时喜欢玩的玩具置之不理,取而代之的是整日宅在窝里不出来,这很可能狗狗得了与心脏有关的疾病,也可能正面临寄生虫或虱子的困扰。

拒绝用膳

狗狗连平时最爱吃的美食都不愿多看一眼,这是一个明显的身体抱恙的信号,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哟!

突然弓着背

如果狗狗突然弓着背把尾巴夹在后腿之间,这说明它们的身体正在忍受巨大的痛苦,很有可能是肾结石等疾病!

一直舔舐某个地方

如果狗狗不断反复舔舐身体上一个固定的部位,这也是一个身体抱恙的信号,说明狗狗可能受了某种外伤或者得了某种皮肤病。

浮肿、胀气、呕吐

发生这几种情况时,狗狗身上很可能存在寄生虫,或者消化系统出现异常。如果仅仅是浮肿也可能是由于泌尿系功能失常引起的。

呼吸不畅

在没有剧烈运动的情况下,狗狗出现呼吸不畅、大口喘气的症状,说明它的心脏可能出现了异常,身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需要赶紧就医。

呜咽、哀叫

狗狗不舒服或身体某处疼痛时,有时会向铲屎官呜咽求助,铲屎官要仔细观察哦,分清狗狗到底是在跟你撒娇还是身体不适。

面壁思过

狗狗突然开始撞墙可不是新的卖萌方式,很可能是它们的脑子出了问题,神经系统发生感染,严重的还可能是肿瘤!

狗狗很多异常行为,看起来似乎很可爱,但却是它们痛苦的信号,千万别忽略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