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春天带狗狗出去玩要注意什么

最最最不能忽视的就是:驱虫!!

春暖花开的季节,草长莺飞。最近花小花也有计划带狗子出门感受大自然!

狗狗们喜欢在草丛中放飞自我,然而,草丛中难免会有一些对狗狗有危害的虫。

蜱虫、跳蚤之类的,严重的会危及狗狗的生命。

所以呢,带狗狗外出郊游重中之重就是及时进行体外驱虫,为宝贝们建立屏障。

外出回来,需要及时梳理狗狗的毛发,长毛狗更需要仔细。这样可以发现狗狗毛发里是否带回了虫子,如果及时发现,可以进行必要的处理,有些虫例如蜱虫,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处理。

不过,一般定时外驱,基本上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我们家两个狗子,按时体内外驱虫,从小到大,就刚从原主人那里回来的时候有些皮炎,就没得过皮肤病,也是很欣慰的事,平时的工作没白做呀~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带狗狗出去玩,都是公共场所。要及时清理狗狗的排泄物,不给他人带来烦恼,自己准备好报纸和拾便袋,从我做起,爱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最后就是给狗狗准备好饮用水、基本的粮食

外出玩,需要及时给狗狗补充水分。春季对人们来说是非常舒适的温度,但是对狗狗来说已经到了吐舌头的季节了,特别是像我们家这样的长毛狗,真皮大衣怎么也脱不了(一定不要给狗狗剃毛,狗狗的毛发其实是对皮肤的天然屏障,而且可以抵挡紫外线的伤害)

保持牵引,防止狗狗走失!

这一点强调好多次了!牵引绳就是毛孩子的安全绳,不能忽视噢!

最后祝各位和自己毛孩子好好享受春天的阳光,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