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高纤维食物对狗狗的好处

纤维是狗狗饮食中经常被忽视的营养素,但对狗狗来说纤维却是非常重要和有益的。它只来源于植物成分,譬如狗粮里常见的成分红薯,豌豆和青豆等。 当然了纤维的品质也很重要,例如,有些狗粮(不仅国产,进口也有)标有“纤维素”的成分,听起来可能是没啥问题,但它可能是碎纸做的。

水果和蔬菜是纤维来源的最好渠道。但纤维也分两种,可溶性和不可溶性。可溶性纤维通过在结肠中发酵产生气体。不可溶性纤维通过消化道时吸收水分。与可溶性纤维不同,不可溶性纤维不会产生肠内气体,而过多的可溶性纤维会引起肠道产生过量气体和腹泻,过多的不可溶性纤维也有一些坏处,它会通过结合食物中的矿物质来降低饮食的营养价值,从而导致犬只体重减轻,皮毛健康度降低等。那么高纤维食物会给狗狗带来哪些好处呢?

一:帮助消化

和人类一样,高纤维食物能对狗狗的消化系统起到很好的疏导作用。 纤维通常由狗肠道中天然存在的有益细菌群发酵成短链脂肪酸。 这种脂肪酸,有助于防止所有不良细菌的过度生长,并帮助肠道恢复健康。

纤维还有助于降低狗狗结肠癌的风险,也可以减少狗狗腹泻和便秘症状。

二:健康的体重

肥胖是许多狗狗疾病的主要原因。在不愿意减少饲喂量的前提下,饮食中添加适量的高纤维食物可以让狗狗有饱腹感,且这样喂食狗狗摄入的卡路里也会较少,所以换用高纤维食物对于那些试图减肥的狗狗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改善糖尿病

某些纤维可以减缓狗狗的消化速度,从而保持血糖水平不被刺激。 这就让吃高纤维食物的狗的血糖波动更小, 这意味着你可以更好的管控你爱犬的糖尿病。

除开以上,高纤维还可以降低狗狗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尽管研究人员还不确定这是什么原理。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许多兽医建议患有糖尿病的犬只最好食用高纤维食物。 当然,这取决于个体,每只狗的情况可能略有不同,有些患有糖尿病的犬只可能只需要少量纤维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