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口臭是什么原因

狗狗的机灵可爱总让我们满怀喜爱,狗狗也会喜欢通过亲舔您的双手、脚趾甚至脸上的肌肤来表示亲近。

但是如果您的狗狗口气不够清新,它口水中特有的味道也会让你恶心不已。尤其是当狗狗热情欢跳着要往你怀里钻,它热乎乎的喘气中严重的酸腐气味却让你望而却步。狗狗可不知道自己有口臭,被您严峻拒绝之后,心灵也会受到创伤。

一.怎样会引起口臭?

1.如果你在狗狗的牙齿及牙龈周围看到褐色的沉淀物,你的狗狗就要开始有牙齿问题了,比如牙菌斑。牙齿的疾病可以产生难闻的气味,也可以引起严重的口腔疾病。

2.当狗狗的牙菌斑进一步发展,是需要带它去看医生的。医生会为它进行专业的洁牙,如有必要,最好定期为狗狗刷牙或是购买漱口水、洁齿凝露。

3.如果你没有治疗口腔的问题,会进一步发展为牙周病,牙齿则慢慢地会出现松动甚至脱落。此外,感染可通过牙根进一步侵蚀下颌骨及心血管系统。

4.有时口臭跟犬的食物有关,特别是品质较差的犬粮。

5.口臭常见的还有胃肠道的问题,包括胃胀、积气、腹泻、便秘等。

6.如果在有口臭,同时你发现自己的狗狗还出现体重下降、饮水和排尿增多、呕吐、腹部肿胀、厌食等等反常现象,那可能是肝脏、肾脏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糖尿病,应及早带它去医院诊治。

二.怎样治疗和预防口臭?

洁齿骨、咬胶可以帮助去掉牙菌斑。

1.干粮要比罐头食品对牙齿好,可以减少食物残渣的残留。

2.改变不同的宠物食品,看哪个对它有影响,试着用低过敏的牌子改善胃肠道的异常。

3.如果每天可以给狗狗刷牙更好,至少每周2-3次,这样可以很好的清除牙周食物残留。如您时间不充裕,可以用狗狗专用的漱口水,只需每天跟水一起喝就可以。

4.可以给你的狗狗比较硬一点、安全的咀嚼玩具,自然地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