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狗吃狗粮吃的多但是不长肉是什么原因

有时候一些狗主子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别人的加的狗狗吃什么给自家的也吃什么,有时候感觉,自己的狗狗吃的还比较多,但是就是长不胖,一直比较瘦,那到底什么原因呢?

狗狗不长胖的主要原因:

一、吃不饱

这是狗狗长不胖的大家知道的最多的一个原因,狗狗吃不饱自然没有足够的营养去让他长肉了,但是狗狗又不能让他吃太多了,那应该怎么控制狗狗饮食呢?在我们买狗粮时一般包装后面都会有个每日建议量,只要将每日建议量分为两顿或者三顿喂给狗狗就行了。这种情况狗狗吃多了就自然会长胖啦。

二 、尴尬期

狗狗四五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一张猴子脸,这个时候狗狗的毛也会变得稀少掉毛,这种情况就是我们所谓的尴尬期出现了。什么狗粮长肉当狗狗出现尴尬期的时候有些狗狗是不会好好吃饭的,甚至出现挑食的毛病,所以这个时候狗狗也是会出现长不胖的情况。出现尴尬期不用担心,只要预防狗狗挑食就行了,还是像平时一样喂等她,过了这短时间就会正常了。

三 、体内寄生虫

狗狗一般在出生20多天的时候就要进行第一次驱虫,然后在六个月之内每个月进行一次体内驱虫,六个月之后每三个月进行一次体内驱虫。狗狗体内有虫导致狗狗吃很多但是无法吸收到营养。狗狗无法吸收营养,那么吃多少都无法长胖的。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只要一颗拜宠清就能给狗狗体内驱虫解决问题了。

四 、肠胃吸收问题

肠胃问题是最麻烦的,也是很多家长郁闷的地方,每顿都给吃了很多,而且吃得很好,按理说应该营养丰富才对啊,而且每个月也按时给狗狗驱虫了,但是狗狗就是不长胖了。遇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就应该知道是肠胃问题了。狗狗肠胃不好而无法吸收的话,那狗狗吃多少吃多好都没有作用哦,吸收不好的肠胃就只能是一个管道,他只负责运输不负责消化吸收,你想狗狗吃多少进去就拉多少出来这种情况狗狗能长胖吗?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第一时间给狗狗吃调理肠胃的益生菌。

益生菌不仅可以帮助狗狗开胃、健胃重要的是他可以帮助狗狗的肠胃进行消化吸收。肠胃吸收好了自然能吸收营养狗狗自然就能长胖了呢。

狗狗不长胖的原因那是多种多样的,在我们遇到的时千万不要觉得茫然哦,一定要第一时间观察并找出狗狗长不胖的根源,这样就能针对根源入手慢慢把狗狗养胖了。而且我们通过前面的可以了解到其实治疗长不胖的方法都很简单,一包狗粮、一颗驱虫药、一罐益生菌就能让自己的狗狗长得白白胖胖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长期准备这些家庭必备用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