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冬季养狗最怕什么

严寒的冬季来临,人都被天气折腾的不像出门了,更不要说遛狗了,但是你知道狗在冬季最害怕什么吗?

食物的缺乏

狗在寒冷的环境下,自身的能量就算在不运动的情况下,也会消耗的很快,各位犬主一定要注意爱犬的伙食,只有狗在食物中获取足够的能量,才可以抵御寒冷的冬天。食物不要是冰凉的,冬天可以让犬多吃一些,厚重的脂肪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也不要过了一个冬季就胖了一圈,适当的运动可是十分有必要的。

阵阵的冷风

请各位犬主注意,狗窝的位置尽量避免在风口处,不要让风直吹到狗窝。天气好的时候,让犬在阳光下活动活动,吸收阳光,这样更注意犬的健康。狗窝的下方是寒冷的土地,不要让狗的肚皮直接接触到,可以铺一些可以起到保暖的衣物或者旧毛毯之类的。

贼人的光顾

大家都知道,寒冷的冬天来临,年关将至,偷狗贼又开始活泛起来,一定要注意狗的安全,现在偷狗的手段都非常先进,什么毒镖,弓弩特别多,防不胜防。狗只要到了他们的手里,面临的只有死路一条。最后分享一个狗中毒后的急救方法(只适用于狗狗口服毒),当发现狗已经中毒,大家身边肯定没有什么药物,现准备肯定也来不及,先准备肥皂水进行催吐,后准备阿托品注射进行解毒,最后立刻送宠物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