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一直吃粑粑怎么办?

狗狗天生爱吃动物的粪便,尤其是草食动物的粪便,这让主人感到十分头痛,尤其是当你知道它刚刚吃了粪便又热情的跳起来舔你的时候!

狗狗吃粪便的原因比较复杂,可以大致分为动物天性、行为问题、心理反应、营养不均衡、疾病等五大因素。狗狗吃粪便,主人不要简单武断的认为是缺乏微量元素,因为即使是吃营养全面均衡食物的狗狗,也存在这个现象。

不管什么原因,主人应对这一行为及时制止,为狗狗吃粪便很容易招致大量的病菌和寄生虫病。

那么面对狗狗吃粪便这一行为该怎么办呢?

在家

对于在家吃自己粪便的狗狗,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它排便之后立即清洁干净它的粪便。

在外

对于外出散步吃其它动物粪便的狗狗:

1.要猛拉一下牵引绳同时发出“不”的命令,当狗狗回到你身边,要表扬它。

2.通过玩耍终止狗狗吃粪便的行为:只要狗狗向粪便走去,一边扔出玩具一边喊它的你名字,同时下达“衔回”命令。当狗狗向你跑来到达身边时,要记得表扬它。

3.如果狗狗的这一习惯非常顽固,外出时带上笼状口罩就是唯一保险的方法了。

总之,主人们在制止这一坏习惯的同时,还要耐心查找狗狗吃便便背后的原因,并在必要时及时请求宠物医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