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用消毒液对狗狗的伤害

用消毒液对狗狗有伤害吗?人们经常喜欢在病菌特别多的季节里,为家里杀菌,以此预防家人的身体健康。但是,家里如果饲养宠物狗,那么使用消毒液就要格外注意,它的皮肤很脆弱,一旦接触这样的刺激性的化学产品,就会容易患病。

皮肤接触

接触高浓度消毒剂后及时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用淡肥皂水清洗,如买狗皮肤出现震颤或疼痛表现,要在冲洗后就近去宠物医院就诊。眼部接触溅入后立即用流动清水持续冲洗不少于15分钟,如仍有严重的眼部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要尽快到附近宠物医院就诊。冲洗中可能会遇到宠物狗反抗,请用嘴套套住宠物狗的嘴部,以免误伤。误服中毒可口服牛奶或服用生蛋清,一般不要催吐、洗胃。含碘消毒剂中毒可立即服用大量米汤、淀粉浆等。然后立即到附近宠物医院就诊。

大量吸入要迅速从有害环境中撤到空气清新处,把宠物狗放于一个空气流通良好的场所,如大量接触或有明显不适的要尽快送到附近的宠物医院就诊。

宠物狗对消毒液可是没有抵御力的,主人们一定要把消毒液摆放在狗狗触及不到的地方。当你发现你的狗狗有问题时,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